2007年10月5日 星期五

不會騙人的台北人...=..=''


Day 10 九月24日 單日里程數 58.94km 累計里程數 593.76km

李大爺代打執筆

今早起來熊熊發現我蓋了件厚棉被 阿勒
“背包圓 是妳昨晚起來拿出來蓋的嗎?“
“不是!是聖誕老婆婆!“這是我得到的回答...
“一定是妳啦!還說不是“
“不是!是土地婆!“
.................
我比較三條線的是我睡到一點感覺
~都~沒~有~名副其實的“睏低“啊

藉著旅館強力的除溼冷氣 雖冷了點 但昨晚洗的衣服乾的差不多囉
今早難得沒有下雨ㄟ 超開心~老天保佑 今天別在下囉... ㄎㄎ...



今天出發前的早餐就在出了旅館沒多遠的 早安!美芝城 早餐店解決
這裡的特別之處不是在於早餐,而是在於他寬闊又優美的大景




李大爺偷懶 背包圓為完成使命 只好默默接手

旁桌坐了一位非常可愛的小妹妹
一個人沒有爸爸媽媽陪伴 很安靜的慢慢小口小口吃著手上的小籠包



詢問她是否可以幫她拍照 她點頭回應
一開始還挺害羞的 後來媽媽爸爸進來後
熟絡一會兒便充滿熱情的跟我們玩耍了起來




將相機借給她把玩 說明機器如使用
先自拍後 透過她的眼睛 拍了一張李大爺




吃飽了 和妹妹說聲再見 離開了這旅途中的意外小村落

今天是難得的好天氣 但一出金崙馬上又開始上爬坡
停下來休息時 回頭一看昨晚落腳的村落完整映入眼簾
小巧卻溫馨極了~



爬完一個上坡再一個上坡
不行了 一定要休息一下
順便將晒在後馬鞍包的衣服翻面
不想再穿有點溼又不太溼的衣服啦!!
太陽大到都還要停下來補防曬乳液說
李大爺怕晒傷 我為怕曬黑 全副武裝上場 包的緊緊緊




還在感受豔陽烘烤時 沒想到又..下..雨..了...
騎沒幾分鐘 雨又停了 就這樣穿了脫 脫了穿...
我...我...我...我要花轟啦!






終於快騎到台東市了
李大爺的大學同學嘉毅是台東人
中午便約碰個面 他帶我們去當地有名的小吃店~卑南豬血湯
一到門口就看到人群 想必是非常好吃
嘉毅點了幾道熱門菜肴
餓到根本分不出好吃與否一下就克光了
都是好吃的啦!嘉毅還搶著請客
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等待嘉毅的同時 順便享受一下蛋捲冰淇淋吧




用餐時 老闆經過我們的桌旁
問我們從哪裡來 我說有兩個是在地的
我們是騎單車從台北逆時鐘到這裡來的
老闆馬上反駁說 從台北?騎單車?騙人的吧!
你們台北人最愛騙人了!
我趕緊回答是真的啦!騙你幹嘛!
老闆還死鴨子嘴硬的執意說妳一定騙人的
然後舉一大堆他朋友被台北人騙的案例
挖哩勒 身為台北人 招誰惹誰啦!
馬上義憤填膺的跳出來跟老闆說
老闆 我們真的是從台北騎單車來的
不然 跟你賭這一頓 輸了你請
真是賭性堅強阿我
沒想到老闆還小聰明的說“好阿 我請客你出錢“
說完就走下樓了 可惡 我記住了
用完餐 走下樓 坐在門口休息的老闆看到我們就說
“ㄟ 看你們的裝扮 有點像騎單車的喔!哈..哈..哈..“
我就說我們是真的騎單車的 你是聽不懂國語喔!
到旁邊店面接開車鎖 為賭一口氣 將車牽到店門口
老闆居然不知跑到哪裡了 可惡~
馬上跟其他員工大喊詢問剛坐在門口的老闆呢?我要找他!
這時 天空還在下著大雨 機車勒 狼狽之餘還被人瞧不起
老闆出來後 看到我們的車 終於相信我所言屬實
態度趕緊轉變 敬佩和鼓勵我們後 就說下次來一定請我們吃飯
我也因為出了這一口氣加上老闆的讚賞
而喜孜孜的再度出發 哈哈哈 台北人不是每個人都會騙人的!

要回到原本的台十一線才知接下來的路
跟著嘉毅的車 馬上就跟丟了
到下一個紅綠燈 東張西望 看到他在對街轉角的7-11對我們揮手
差點成為迷路小羔羊的我們趕緊衝去找他們
這時還有九個月身孕的新科媽媽
從7-11走出來 手中拿著兩瓶舒跑及兩條士力架巧克力
說是要給我們在路上補給體力的
太~感~動~了!
我真的要哭了~雖然眼框無淚 但我心中可是熱淚澎湃阿~
人世間真是到處充滿愛阿~
心裡馬上偷偷祝福他們下個月寶寶誕生一切平安順利
好人會有好報的 一定會



原本預計今天要騎到成功 不出嘉毅所料
因為天氣雨下不停 天色五點過後迅速轉暗



今天夜宿東河鄉都蘭 看到路旁舊糖廠經營的民宿
先看了房間 一晚七百 可~接受!
晚餐就在糖廠區裡一角的煙囪下餐廳打發
再到糖廠咖啡廳喝咖啡休息上網




跟店員聊天後才知這裡是由舊糖廠改建的文化藝術館
有許多藝術家駐館創作 音樂藝術家晚上也常在這聚會演奏
大家分享彼此的創作心得 人生經驗
店員也是一路環島到這裡 喜歡這裡的環境 便找房子住了下來
嚴格來說 他的環島是屬於ing正在進行式喔!
不知她會何時回台北 完成環島
甚或有沒有完成環島對她來說也許已經不太重要了吧!

晚上洗完衣服要晾時 李大爺靈機一動
將從台北帶下來 一路上都沒用到 又有點重的相機腳架拿出來
很驕傲的說他發現腳架的另一個用處-晾衣服-
.......有點笨說 但其實還真的挺實用說 哈哈!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腳架當曬衣架嗎??
這是個好主意!! 下次我旅行就可以這樣用

匿名 提到...

原來你們還在路上呀!
台東?那已經過半了耶,強!
我最近沒事,
需要什麼補給嗎?
給你們送去。
0935040250

小蔡 上

匿名 提到...

我們已經回來了...這日記是後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