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1日 星期四

北宜公路


Day 15 九月29日 單日里程數 76.41km 累計里程數 964.24km

毋庸置疑地 今天真的是一場硬仗
不只體能極限挑戰 連便利雨衣黃衣小飛俠在最後一天也不願缺席

早上一起來 窗外滴滴答答響
又是陰雨棉棉的一天
沒辦法還是要上 只能說天公真的不作美阿




用完早餐後 北宜公路就在眼前
回家的路 就在這群山之後
雖然坡度不如之前的陡
一開始還覺得遊刃有餘
但過不完的彎 走不盡的拐
大霧逼近罩頭 看不到山頭在哪裡
加上時有時無的雨勢 著實讓人洩氣不少
卻還是要一步一步慢慢的往前踏




好不容易騎到坪林 開始一路下滑
到了加油站撒包尿 小歇一下 摸摸肚子還不挺餓
就到附設的便利商店買了一堆零食犒賞
太陽餅 豆乾 蛋捲 蜜汁魚片 芭樂乾加上咖啡和紅茶
一口氣全部克光 好過癮阿~




再度出發 原本以為到了坪林最熱鬧區後
路況應該會輕鬆許多 雖然還有三十幾公里才到台北
沒想到在到石碇前還要在爬山
之前爬山跨縣市城鎮通常是抵達最高點後
開始一路下滑到市區就結束了
最後一天了 居然還要爬大大小小的山路
又是永無止盡的爬坡感覺
我的媽咪阿~救人喔!










來個騎到生氣3連發吧





快到新店時 右手邊山脈因為天氣時晴時陰出現彩虹
兩個人興奮的拿出相機拍照
沒想到天公不作美 馬上又下起大雨
作罷將相機收好 要再上路時
雲層露出空隙 陽光撒落
馬上又出現彩虹 還同時出現兩道深淺不同的彩虹 美極了~
立即靠邊停下 把相機拿出來
沒想到彩虹山的那邊還在晒太陽 我們這邊卻又下起急雨
是怎樣?!這麼不想讓我們照相阿!
我的相機因為有防水功能 還是可以拍
李大爺就氣瘋了 超火的他 傳統單眼寶貝相機是禁不起淋的阿!





繼續往下走 之後就全是下坡路段了
過了新店 進入台北城 都市繁華 人稠緊密
馬上讓人感動萬分 真的回到台北了耶!
台北就是我的家 我的家鄉都是霓虹燈~
啦~啦~啦~

停虹綠燈時 李大爺靠近跟我說
他感動到快哭出來了 真的到台北了耶!
我也是 這趟旅程 真的充滿甘苦談
回頭看這十五天 到現在坐在書桌前
一切擺設跟出發前一樣沒變
不可置信的是 我們靠自己的力量騎單車還完島了耶!




來幾張結業照片吧...ㄎㄎㄎ...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哎!真的不知道怎樣說兩位才好......
這北宜公路我上次爬到全身抽筋還差點回不來,
竟然......你們就這樣晃過來?
還說還好坡不陡~~~
果然,有“環島“加持過的就是不一樣了!
帥!
李導......你該糟了,
不省油的燈~來~~~了~~~